close

  中證網訊 (記者?徐昭)社會價值投資聯盟(深圳)15日在北京發佈A股上市公司社會價值評估報告(2017)(以下稱「報告」)及首屆「義利99」排行榜。據悉,這是全球首套針對上市公司經濟、社會、環境綜合效益的量化評估體系。鳳山手機借錢中國建築、長江電力、正泰電器等99家企業成為首屆上榜的義利並舉的企業。

  「義利99」全稱是「A股上市公司社會價值義利99」,指以上市公司社會價值評估模型為工具,以滬深300成分股為對象,以社會、經濟和環境綜合效益為內容,其價值量化得分居前99的上市公司。?

  社投盟秘書長白虹發佈了報告,據報告數據顯示,從總市值來看,「義利99」總市值20.86萬億元,占滬深300的比例達到了64.76%,佔A股總市值36.40%,從單家公司市值來看,滬深300平均為1073.73億元,「義利99」平均每家2106.98億元,「義利99」是滬深300的1.96倍。從數據來看,「義利99」是滬深300的義利並舉典型代表。?

  根據「義利99」成分股模擬指數回測顯示,「義利99」模擬指數跑贏市場經典指數,領冠A股。?

  在社投盟的牽頭下,深交所綜合研究所、中國投資協會、銀河證券、中證指數公司等42家機構、來自經濟、社會、環境、管理、人文等領域的68名中外專家通過「跨界協同」「智慧眾籌」的方式評估完成了報告,產生了首份A股上市公司「義利99」排行榜,中國建築、長江電力、正泰電器、烽火通信、中國神華、上海石化、京東方A、青島海爾、農業銀行、中國鐵建榮獲前十強。?

  據悉,報告創造了三項全球首例:首次研發出針對組織「內部效應+外部效應」的社會價值量化評估模型;首次將社會價值量化評估模型應用於上市公司(「義利99」);首次生成了對接二級市場的社會價值指數產品(「義利99模擬指數」)。?

  社會價值投資聯盟(深圳)創始主席王平指出,報告的獨特發現,「打破了那種必須以犧牲「義」來換取利,或者只有犧牲「利」才可以成全「義」這種二元對立的固有認知,將「社會」與「價值」高度融合為一體。」?

  相比於僅以經濟指標論成敗,「義利99」所評價的是社會、經濟和環境綜合效益;相比於僅考慮當下市值,「義利99」穿透式地考察了企業的持續發展和創造價值的能力。?

  白虹表示,如果說,重資產、高利潤、大市值的上市公司,是中國「富起來」的支柱,那麼經濟、社會和環境貢獻均居前列的上市公司,是中國強起來」的棟樑。?

  社會價值投資聯盟(深圳)輪值主席、原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開幕致辭中說,報告及「義利99」的評估結果至少有兩層意義:?

  其一,「義利99」評估結果說明,那些使命和願景清晰的企業、那些勇於創新的企業,其財務表現也普遍優於其他公司,同時也表現出更穩定和持久的增長性。?

  其二,「義利99」報告的發佈也為資本市場和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新的價值指引。社會價值應該成為投資者的價值觀,社會價值評估體系應該成為投資者價值發現的工具。?

鳳山手機借錢

  馬蔚華認為,更重要的是,以社會價值為基礎的「義利99」報告同時向我們展示了無限廣闊的應用前景。首先,可以成為如上所述的企業戰略管理工具和投資者的價值發現工具;其二是面向投資群體的金融產品;其三是面向政策制定者的諮詢服務。?

  馬蔚華表示,最令人期待的,是通過不斷的實踐和完善,形成以社會價值為核心的「中國穆迪」和「中國標普」,社會價值從一個思想體系,轉變為一個標準體系,最終成為一個完整的價值體系,成為中國從追求現代化到追求美好生活的一個重要力量,成為智慧中國貢獻給世界的中國智慧。

鳳山手機借錢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215/25023882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鳳山手機借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f125o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